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大众心理
编号:13505648
心理护理提高小儿静脉输液一次穿刺成功率的应用价值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探究心理护理提高小儿静脉输液一次穿刺成功率的应用价值。方法:将本院2015年7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104例行静脉输液患儿,随机分成研究组、对照组,各52例。对照组采取常规静脉输液护理,研究组采取常规静脉输液护理基础上的心理护理。观察、对比两组患者的静脉输液一次穿刺成功率、不良情绪改善情况、静脉输液依从性及患儿家属满意度等。结果:研究组静脉输液一次穿刺成功率96.15%高于对照组82.69%,静脉输液依从性80.77%高于对照组55.77%,家长满意度评分高于对照组,患儿不良情绪改善情况显著好于对照组,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患儿进行静脉输液时采取心理护理能够显著提高静脉输液一次穿刺成功率,缓解患儿不良情绪,提高患儿治疗依从性,提高患儿家属满意度,和谐护患关系。

    【关键词】心理护理;小儿静脉输液;一次穿刺成功率;应用价值

    通过对本院收治的104例行静脉输液患儿分组,分别行常规静脉输液护理和在此基础上的心理护理,探讨心理护理在提高小儿静脉输液一次穿刺成功率上的应用价值,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本院2017年7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104例行静脉输液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