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婴幼儿保健 > 信息
编号:13505653
分析助产技术及助产士护理质量对母婴结局的影响(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分析助产技术及助产士护理质量对母婴结局的影响。方法:选择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进行分娩的180例产妇作为研究对象。按照来院时间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对照组实施产科常规护理,研究组则在对照组的基础上提高助产技术及助产士护理质量,予以更加细节的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母婴结局。结果:对比两组分娩方式。研究組产妇剖宫产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对比两组产程总时间、产后2h出血量研究组均低于对照组;研究组产妇对助产士护理工作的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提高助产技术及助产士护理质量有利于产科工作更加高效开展,保障产妇更佳的母婴结局,是产科整体形象的充分体现。

    【关键词】助产技术;助产士;护理质量;母婴结局

    女性分娩过程是痛苦的过程,产妇由于认知方面的缺乏,心理建设不足,往往心理波动较大,产程容易受到不良影响[1]。助产士是帮助产妇顺利分娩的主要人员,新形势下需承担更全面的工作,关注产妇的心理状态,能够对产妇及时的进行有效干预,这和助产士具备优异的分娩技术密不可分[2]。本文分析了助产技术及助产士护理质量对母婴结局的影响,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基本资料

    选择2017年1月至2018年12月在本院进行分娩的180例产妇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