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4
编号:13505657
护理层级管理在提高呼吸内科临床护理服务质量中的应用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探讨护理层级管理在提高呼吸内科临床护理服务质量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本院呼吸内科接收的160例患者作为主要观察对象,通过电脑随机法进行分组,分为常规组(常规化护理)、研究组(护理层级管理),各80例。结果:研究组护理质量评分显著高于常规组(P<0.05);研究组护理出错率、护理纠纷率均低于常规组(P<0.05)。结论:护理层级管理能够进一步提高呼吸内科护理服务质量。

    【关键词】护理层级管理;呼吸内科;护理服务质量;临床应用

    护理服务质量水平的高低,直接影响着患者预后,不仅可以帮助患者缓解疼痛,还可以帮助患者巩固临床疗效,加快患者康复进程[1]。医院应当革新传统护理模式,合理利用护理人力资源,促使临床护理服务质量水平的提高。护理层级管理是一种比较现代化的护理模式,指的是临床护理期间,围绕护理人员文化水平、工龄、职称等进行合理分配,落实个人工作责任,进而提高临床护理服务质量[2]。鉴于此,本文以呼吸内科收治的160例患者作为主要观察对象,重点探讨了护理层级管理的应用,以供临床有效参考。

    1 一般資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文160例呼吸内科患者的接收时间为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5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