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神经内科 > 脑血管病 > 中风(脑卒中)
编号:13505658
老年脑梗死患者实施康复护理的方式及肢体功能恢复情况评价
http://www.100md.com 2020年2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4
     【摘 要】目的:研究康复护理对于脑梗死老年患者的作用与效果。方法:纳入本院收治的84例脑梗死老年病例,纳入时间为2017年3月至2019年4月,单纯接受常规护理的42例为A组,在A组基础上接受康复护理的42例为B组,观察比较其结果。结果:B组患者在护理后其斯堪的纳维亚卒中量表(SSS)评分、Barthel指数(BI)、Fugl-Meyer运动积分(FMA)都优于A组患者,对比具有十分显著的差异性(P<0.05)。结论:对于脑梗死老年患者来说,在运用康复护理后,对比常规护理而言,能够得到十分良好且确定的护理效果,同时,还可以促进其肢体功能尽早得到康复。

    【关键词】康复护理;老年脑梗死;肢体功能

    脑梗死是由于脑部血液产生供应障碍,缺血而引发的局限性脑组织软化或坏死,这一病症较易产生在老年人群中,患者在通过相应的治疗后,大多会产生程度不一的运动、神经等方面的功能障碍,对其平日的生活带来了十分不利的影响。所以,临床中应对脑梗死老年患者实施科学的治疗,同时,联合高效的护理与干预[1]。文章纳入2017年3月至2019年4月本院收治的84例患者实施分组,并进一步研究了常规护理与康复护理对于此病的价值,现将实际情况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纳入本院收治的84例脑梗死老年病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