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7
编号:13488628
288例宫内死胎原因分析及防治措施探讨(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7
     2.1 288例死胎死亡原因分析

    本研究中,死胎發生原因:胎儿畸形96例,宫内窒息77例,感染性疾病27例,染色体异常26例,出血性疾病25例,不明死因26例,母体主观因素11例。详见附录1。

    2.2 胎儿畸形分布以及畸形原因

    2.2.1 畸形的性质 畸形是器官或组织的形态、大小、部位或结构异常或缺陷的一种病理状态。比较同胎龄胎儿发育情况,若胎儿相对于同龄儿出现器官缺失或者发育停止则为先天性畸形。它包括致死性畸形和非致死性畸形。

    2.2.2 各系统畸形的比较 本研究中,胎儿畸形例数共96例,共有175畸形次,平均每例发生1.82畸形次。其中循环系统居首位,占56次畸形次,呼吸系统17畸形次,消化系统14畸形次,神经系统11畸形次,泌尿系统14畸形次,生殖系统9畸形次,体表畸形及其他54畸形次。详见附录2。

    2.2.3 与畸形相关可能因素分析 根据临床资料分析,致畸的可能相关因素详见表1。其中,感染因素占致畸的42.98%,尤以感冒、发烧最多见。详见表1。

    3 讨论

    3.1 死胎相关因素分析

    3.1.1 胎儿畸形 胎儿先天畸形是出生缺陷的一种,指胎儿在宫内发生的结构异常。本研究中,本研究96例死胎为胎儿畸形所致,是造成死胎的首要因素。在胎儿畸形中,循环系统畸形位居首位 ......
上一页1 2 3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3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