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7
编号:13488629
TCT联合宫颈刮片在宫颈癌及癌变前期筛查中的价值分析(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7
     1.2 诊断方式

    所有患者均行宫颈刮片和TCT联合宫颈刮片诊断,具体操作为:

    1.2.1 宫颈刮片 告知患者检查前1~2d不进行阴道清洗,充分暴露子宫颈外口,将刮片旋转360°,取出少量样品;将获得的黏膜分泌物置于医用玻璃片,做好编号,在浓度为95%的氯化钠溶液内放置15min,取后予以巴氏染色,借助显微镜对细胞进行观察和检测。

    1.2.2 TCT检查 检查前1~2d不对阴道进行擦洗处理,使用采集子宫颈细胞样本的TCT专业宫颈刷置入宫颈外口上方1cm处,采集宫颈粘液分泌物,将带有脱落细胞的宫颈刷置于医用细胞液,将样品与对应患者姓名搭配;使用全自动生化制备对细胞样品进行旋转、混匀和过滤,置于医用玻璃片,对玻璃片进行染色和固定,借助显微镜对获得的标本进行观察与检测。

    检查完成后,可由两名细胞学专家进行阅片处理,结果不确定者,可由另一名专家共同阅片,得出最终诊断结果。

    1.3 观察指标

    1.3.1 两种方式宫颈病变阳性率结果比较 对比两种方式对不典型鳞状细胞、低度鳞状细胞上皮内病变、高度鳞状细胞上皮内病变和腺癌的阳性检出率。

    1.3.2 两种方式诊断价值对比 对两种诊断方式敏感性、特异性、准确性、误诊率和漏诊率进行对比。

    1.4 统计学方法

    在统计学软件SPSS 22.0中置入入组患者的研究数据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