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7
编号:13488630
脾外伤保脾手术患者术后护理体会(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4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7
     2)生理指标观测。保脾手术患者术后常常出现发热现象,对于轻度发热患者,属于正常现象,无须进行药物干预,而当患者体温高于38℃时,应及时服用药物进行降温,以防温度长时间过高引发肺炎。此外,患者血压、心率以及疼痛感也需重点关注,如出现血压下降异常、心率增加异常或剧烈疼痛现象需立即向主治医师报告,根据具体情况进行相应处理[4]。

    3)心理护理。保脾手术患者受到创伤时往往具有突发性,心里容易产生焦躁紧张情绪,护理人员需及时对患者进行安抚,疏导内心不安,讲解治疗计划以及計划可行性,增强患者对医护人员的信赖感,患者存在疑惑时,护理人员应耐心解答,帮助其树立自信心,减轻负面情绪造成的消极影响,排除压力,有助于病魔的消除。

    4)日常生活指导。患者术后严禁床下活动,需保持卧床至少7d,由于手术过程中造成皮肤切口,床下活动容易造成创口撕裂或缝合线脱落而导致出血或感染[5]。保脾手术患者需连接引流管,对于腹腔内引流液较多的情况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8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