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5420
对糖尿病患者实施全程健康教育模式护理的效果观察(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1.3 观察指标

    在本次研究中,研究人员将患者的血糖指标、医疗知识掌握情况以及对护理工作的满意度作为主要观察指标。其中,血糖指标包括患者空腹血糖数值与餐后2h血糖数值;医疗知识掌握情况通过自制医疗知识掌握量表进行调查,量表满分100分,0~59分表示掌握情况较差;60~79分表示掌握情况良好;80~100分掌握情况优秀;护理满意度采用自制满意度量表进行分析,根据患者对护理工作的态度可以分为“非常满意”、“基本满意”以及“不满意”三类。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 20.0对相关数据进行分析,其中,计量资料以(±s)表示,采用t檢验;计数资料以%表示,采用χ2检验,对于相关研究数据,P<0.05为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2.1 研究对象血糖数值对比

    研究数据显示,在干预前两组患者空腹与餐后2h的血糖水平对比无明显差异,P>0.05。经过护理干预后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2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