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5465
21例慢性盆腔炎患者应用整体护理干预的效果研究(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办事处收治的慢性盆腔炎患者共计42例作为本次研究的纳入对象,选取时间段为2018年6月至2019年3月,按照硬币法将这些患者划分为常规护理组和整体护理组,每组各有21例。在伦理委员会批准的背景下,本次研究得以展开,所有患者均对本次研究知晓同意,并且自愿参与。常规护理组:在年龄方面最大值为44岁,最小值为24岁,平均年龄为(35.5±5.1)岁;在病程方面最大值为5年,最小值为6个月,平均病程为(1.8±0.6)年;其中8例患者没有生育史,13例患者有生育史。优质护理组:在年龄方面最大值为45岁,最小值为24岁,平均年龄为(36.1±5.2)岁;在病程方面最大值为4年,最小值为8个月,平均病程为(2.1±0.4)年;其中7例患者没有生育史,14例患者有生育史。在上述基本资料方面,两组患者比较并不存在显著性差异(P>0.05),具备了实施组间比较的基础。

    1.2 方法

    采用常规护理方式对常规护理组予以护理,主要护理内容为基础护理,用药指导等[3]。

    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采用整体护理干预模式对整体护理组予以护理,方法如下:1)与患者的具体病情和个体化特点为依据制定科学合理的总体护理目标,比如缓解患者的不良情绪,培养其良好的生活习惯,指导其进行运动和锻炼,对患者进行有针对性的健康教育等[4]。2)护理人员要结合患者的具体情况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8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