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55
细节管理在妇科护理安全隐患防范中的应用价值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究细节管理在妇科护理安全隐患防范中的应用价值。方法:将2017年5月至2019年7月本院妇科接收的9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单盲分组法将其分成参照组与研究组,参照组利用常规方式进行管理,研究组利用细节管理方式进行干预,比较两组患者对于妇科护理的满意度以及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结果:研究组患者护理满意度(93.7%)明显高于参照组(79.2%),而研究组护理不良事件发生率(2.1%)明显低于参照组(14.6%),差异具有明显的区别,存在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妇科应用细节管理模式对患者进行干预,有利于提高护理管理的质量,减少安全隐患,为患者的生命安全提供保障。

    【关键词】

    细节管理;妇科;安全隐患;护理干预

    随着医疗卫生事业的不断发展,人们对于卫生安全的关注度逐渐加强,妇科工作作为医院管理中的重要环节,在其治疗和护理的过程中会出现各种安全隐患,如未及时发现并予以针对性的解决,极易对患者及其妇科科室造成不良影响,严重时会危及患者生命,并引发医疗纠纷[1]。本研究针对细节管理在妇科护理安全隐患防范中的应用价值进行分析,现将详细内容整理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7年5月至2019年7月本院妇科接收的96例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单盲分组法将其分成参照组与研究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