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56
PDCA循环管理法在改善医院ICU护理缺陷中的作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PDCA循环管理法在改善医院ICU护理缺陷中的作用。方法:设置研究时间段为2017年12月至2019年8月,选取本院在此期间进行ICU救治的患者60例,依据患者接受护理方法的不同将其分为两组,每组各30例。采用常规护理的定义为对照组,采用PDCA循环管理法实施护理的定义为研究组。对比两组患者的护理质量、护理缺陷以及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实施PDCA循环管理法后,患者护理质量高于对照组,发生护理缺陷的概率低于对照组,患者整体的护理满意度高于对照组,差异明显,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在ICU患者护理中采用PDCA循环管理法,能够全面的提升整体的护理质量,降低护理期间护理缺陷发生的概率,护理满意度更高。

    【关键词】

    临床护理路径;健康教育;应用效果

    护理缺陷是指在护理过程当中护理方法不当,具体的护理工作存有失误和差错,从而使得患者的整体康复效率受到影响,降低患者的整体治疗效果。相关研究数据表明,在ICU护理过程中,对患者采用PDCA循环管理法,能够把护理过程中存在的护理缺陷进行不断的改进,提升整护理质量,改进护理方法[1]。因此,本研究选取本院ICU收治的30例患者,对患者实施PDCA循环管理法,并与常规护理过程进行对比,以下就具体地护理流程进行回顾性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设置研究时间段为2017年12月至2019年8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