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356
硝苯地平治疗原发性痛经的效果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布洛芬,治疗效果
     【摘 要】目的:探讨硝苯地平治疗原发性痛经的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本院收治的50例原发性痛经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在痛经后口服布洛芬緩释胶囊,观察组在痛经后联合舌下含服硝苯地平片。结果:观察组原发性痛经患者的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治疗后,两组的疼痛持续时间、血PGF2α水平和VAS评分明显降低(P<0.05),且观察组的疼痛持续时间、血PGF2α水平和VAS评分明显更低(P<0.05)。结论:硝苯地平能明显减轻原发性痛经患者的疼痛,提高疗效。

    【关键词】 布洛芬;硝苯地平;原发性痛经;治疗效果

    痛经指的是女性在行经期间或者经期前后下腰骶部和腹部出现周期性的痉挛性疼痛,其中以原发性痛经最为常见。原发性痛经大多属于功能性痛经,机体并无器质性病变,主要是因为前列腺素水平明显升高而导致疼痛,以青春期最为常见,患者常常会伴有乳房胀痛、恶心呕吐以及胸闷烦躁等症状,疼痛比较严重时甚至会出现虚脱,严重影响痛经患者的身心健康及日常生活[1]。本研究对硝苯地平治疗原发性痛经的效果进行了分析。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本院收治的50例原发性痛经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