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358
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在治疗卵巢不明性质巨大囊性病变的应用(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单孔腹腔镜术治疗卵巢不明性质巨大囊性病变的手术可行性。方法: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对21例术前卵巢不明性质巨大囊性病变(直径8~28cm)的患者,行经脐单孔腹腔镜手术。均采取脐正中纵切口2.5~4cm,置入自制多孔port和腹腔镜、器械探查,将病灶充分展现,在直视下穿刺囊壁抽出囊液,切除病灶。结果:21例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手术时间40~90min,术中出血量20~40mL,术后通气时间8~48h,术后患者3~5d出院。21例患者均未发生脐切口感染、出血及疝等并发症。结论:对卵巢不明性质巨大囊性病变行TU-LESS手术,临床效果好,安全性高。

    【关键词】 单孔腹腔镜;卵巢囊性病变;并发症

    腹腔镜技术的生理及创伤小,术中出血少,术后恢复快,痛苦轻,外表疤痕小,美容效果好,易于被病人接受,单孔腔镜手术技术的入口为脐正中,更加凸显了腔镜的美容效果。已经广泛应用于临床,受到医师的青睐[1-2]。本研究选取了本院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收治的21例卵巢不明性质的巨大囊性病变行TU-LESS手术治疗的患者,探究其临床效果。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于本院诊治并接受TU-LESS手术治疗的21例卵巢不明性质的巨大囊性病变患者为研究对象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