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375
激励式心理护理在择期剖宫产初产妇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激励式心理护理在择期剖宫产初产妇护理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本院择期剖宫产的110例初产妇,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观察组使用激励式心理护理。结果:观察组的住院时间、术后排气时间、首次下床活动时间和首次进食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护理后,两组的焦虑、孤独感、恐惧、寒冷、手术环境刺激以及疼痛评分均明显降低(P<0.05),且观察组的焦虑、孤独感、恐惧、寒冷、手术环境刺激以及疼痛评分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结论:激励式心理护理干预在择期剖宫产初产妇的护理中有较好的效果。

    【关键词】 择期剖宫产;激励式心理护理;初产妇

    初产妇择期剖宫产的原因主要是胎位不正,如臀位、前置胎盘、均小骨盆、合并比较严重的合并症不宜顺产、生殖道有尖锐湿疣等情况。剖宫产是一种可以有效解决难产的手段,其有效性、快捷性和安全性已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同[1]。但剖宫产术后的并发症率明显升高。本研究选取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本院择期剖宫产的110例初产妇,旨在分析激励式心理护理干预在择期剖宫产初产妇护理中的应用效果,现进行如下报告。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本院择期剖宫产的110例初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