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377
综合护理干预对肺炎患儿治疗效果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干预对肺炎患儿治疗效果的影响。方法:选取2017年10月至2019年10月在本院就诊的48例肺炎患儿,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病情观察、用药护理、出院指导和随机健康教育等常规护理,观察组使用综合护理干预。结果:观察组的有效率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的咳嗽缓解时间、住院时间、肺部啰音消失时间和退热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结论:综合护理干预能明显提高肺炎患儿的治疗效果,促进症状的改善。

    【关键词】 综合护理干预;小儿肺炎;治疗效果

    小儿肺炎常常以发热、烦躁、呕吐、肺部啰音和呼吸困难为主要表现,进一步能导致心力衰竭、肠功能紊乱以及心肌炎等疾病[1]。由于小儿的免疫能力、自我调节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比较差,会在很大程度上增加护理工作的难度,而综合护理干预是一种有效的护理方法,其在肺炎患儿护理过程中具有日益突出的优势。本研究主要探讨了综合护理干预对肺炎患儿治疗效果的影响,研究的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0月至2019年10月在本院就诊的48例肺炎患儿,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24例,男13例,女11例;年龄1.3~8.5岁,平均(5.24±0.73)岁;病程2~10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2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