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385
进行产前B超检查在诊断胎儿脐带绕颈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分析进行产前B超检查在诊断胎儿脐带绕颈中的应用价值。方法:选取2016年1月至2019年3月,本院接收孕妇120例,所有孕妇均于产前开展B超检查,将检查结果与产后结果对进行对比。结果:120例孕妇产前检查出56例胎儿存在脐带绕颈,当中23例为脐带绕颈1周,33例为脐带绕颈2周;产后结果显示57例胎儿存在脐带绕颈,其中22例脐带绕颈1周,35例脐带绕颈2周,产前B检查结果与产后结果无明显差异,P>0.05,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在实际临床中,脐带绕颈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现象,多数胎儿均会存在脐带绕颈,绕1周或者2周,而通过产前B超诊断可以准确的检查出胎儿是否存在脐带绕颈以及具体的绕颈情况,为孕妇临床分娩方式提供可靠依据,改善胎儿预后。

    【关键词】

    产前;B超检查;胎儿脐带绕颈;临床诊断

    妊娠期胎儿出现脐带绕颈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妊娠期症状,这种症状多发生于妊娠晚期,其产生的主要原因是胎动频繁与脐带过长,脐带绕颈之后会对胎儿的血液循环产生一定影响,引发机體缺氧与缺血等症状,如果持续时间较长或者是脐带绕颈症状严重,甚至可能会造成死胎或宫内窘迫等不良妊娠结局,因此,产妇产前定期进行产检,对于胎儿脐带绕颈的早期诊断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1-2]。基于此,本文研究了进行产前B超检查在诊断胎儿脐带绕颈中的应用价值,并将详细内容介绍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资料

    选取2016年1月至2019年3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4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