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387
分析舒适护理在水痘患儿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分析研究舒适护理在水痘患儿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本次研究对象均为本院收治的水痘患儿,共计128例,收治时间为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随机均分为两组,其中64例设为参照组,实施常规护理干预,另外64例设为研究组,以常规护理为基础实施舒适护理干预。比较两组的预后效果和总体护理满意度。结果:研究组患者的退热时间、止疹时间和头痛消失时间均明显低于参照组(P<0.05);研究组患者的总体护理满意度明显高于参照组(P<0.05)。结论:在水痘患儿的护理工作中应用舒适护理能有效提升患儿的预后效果,能显著增加患儿的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舒适护理;水痘;患儿;应用效果

    水痘是一种临床上常见的急性传染病,主要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感染而引起,多发群体为学龄前儿童和婴幼儿[1]。水痘这一疾病的主要特征为发热、患儿黏膜以及皮肤出现周身性的大批量的疱疹、红色斑丘疹、痂疹等,另有皮疹现象主要出现于患者的胸部、背部和腹部[2]。水痘多发季节为冬季和春季,以水痘患儿为唯一源头,具有极强的传染力,严重威胁到了患儿的健康水平。本次研究以舒适护理为对象,就其在水痘患儿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进行分析和探讨。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对象均为本院收治的水痘患儿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