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393
米索前列醇联合利多卡因在绝经后妇女取环术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米索前列醇联合利多卡因在绝经后妇女取环术中的应用效果。方法:挑选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本院收治的100例绝经取环妇女作为研究对象,采用随机数字表法将所有妇女分成观察组与对照组,每组50例。对照组在取环术中应用米索前列醇,观察组在取环术中应用米索前列醇联合利多卡因,对比两组效果。结果:观察组取环成功率98.00%高于对照组的82.00%(P<0.05)。观察组的疼痛率为20.00%明显低于对照组的60.00%(P<0.05)。结论:米索前列醇联合利多卡因应用于绝经妇女取环手术,可以较好缓解术中疼痛,提高取环成功率。

    【关键词】 米索前列醇;利多卡因;绝经妇女;取环术

    目前应用最广泛的避孕方法之一就是宫内放置宫内节育器(IUD)。而妇女绝经后,其卵巢功能慢慢衰退,子宫变小,生殖器官出现萎缩,雌激素水平慢慢降低,极易导致宫内节育器出现错位、嵌顿。所以,在绝经妇女取环术中,很容易产生并发症,如:损伤、疼痛、出血等,这就大大增加取环难度。本文分析米索前列醇联合利多卡因在绝经后妇女取环术中的应用效果,选择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本院收治的100例绝经取环妇女作为研究对象,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挑选2018年3月至2019年3月本院收治的100例绝经取环妇女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