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10
慢盆方治疗湿热瘀结型慢性盆腔炎临床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分析慢盆方治疗湿热瘀结型慢性盆腔炎的临床效果。方法:以本院妇产科2016年3月至2019年3月收治的40例湿热瘀结型慢性盆腔炎患者均分为两组。参照组20例患者采用头孢地尼治疗,研讨组20例患者采用头孢地尼联合慢盆方治疗,分析其临床效果。结果:治疗后两组患者中医症候积分、局部体征积分、肿瘤坏死因子-α及白介素-2等疗效指标水平均有所改善,而研讨组改善程度较参照组更为明显,P<0.05,组间对比具备统计学差异。结论:慢盆方治疗湿热瘀结型慢性盆腔炎,可显著改善患者的临床症状,并提升患者的生活质量,其临床效果确切。

    【关键词】

    慢盆方;湿热瘀结型;慢性盆腔炎;临床效果

    盆腔炎在临床妇科中发病率较高,主要是由于女性的生殖器官与周围组织受到病原体的侵蚀、感染,而产生炎性症状的总称。盆腔炎通常分为急性与慢性,在临床医学水平持续发展的情况下,抗生素应用广泛,急性盆腔炎有下降的趋势[1]。慢性盆腔炎患者的主要临床表现为痛经、腹痛,通常运用静脉注射抗生素进行治疗,对于病灶难以发挥抗菌效果,同时长时间使用其毒副作用、耐药性相继发生,不利于患者的身体健康[2]。本研究结合本院妇产科近3年内收治的湿热瘀结型慢性盆腔炎患者,分别实施头孢地尼及头孢地尼与慢盆方联合治疗的方式治疗,分析其临床效果,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以本院妇产科2016年3月至2019年3月收治的40例湿热瘀结型慢性盆腔炎患者均分为两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6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