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17
社区全科模式下行健康管理干预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社区全科模式下行健康管理干预对2型糖尿病患者的疗效。方法:将190例2型糖尿病患者随机分为两组,每组95例,对照组给予常规护理干预措施,观察组在社区全科模式下行健康管理干预。结果:干预前,两组血糖指标和生活质量指标比较无显著差异,P>0.05;干预后,两组血糖指标明显降低,生活质量指标明显升高,且观察组变化幅度较对照组明显,P<0.05。结论:社区全科模式下行健康管理干预对2型糖尿病患者有较好的疗效。

    【关键词】

    社区全科模式;健康管理干预;2型糖尿病;生活质量;血糖水平

    糖尿病是因胰岛素分泌出现功能缺陷的一种代谢性疾病,其中最为常见的是2型糖尿病,已成为危害人们身体健康的一种主要疾病,此类患者病程较长,多数时间是在社区或家庭中度过的[1],因此本文作者分析了社区全科模式下健康管理干预在2型糖尿病患者中的应用效果,以为2型糖尿病患者选择合适的健康管理干预措施提供依据。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社区管理的2型糖尿病患者190例,均符合2型糖尿病的诊断标准[2],根据随机数字表法分为两组,每组9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