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22
整体护理干预在脑出血患者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整体护理干预在脑出血患者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方法:将40例脑出血患者按入院时间分为两组,对照组和研究组各20例,对照组实行常规护理,研究组实行整体护理干预。比较两组患者的并发症和住院期间的生活质量。结果:研究组并发止坠积性肺炎、抑郁的发生率明显低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的生活质量明显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加强脑出血患者围术期的整体护理干预,是减少并发症、提高患者身心舒适度的有效途径。

    【关键词】

    整体护理干预;脑出血;围术期护理

    自发性脑出血是中老年人常见的脑血管疾病,起病急、危害大、功能恢复率低、死亡率高。据报道,本病的致残率高达80%~95%,12个月的生存率低至38%[1]。近些年随着微创技术的不断发展,微创穿刺血肿引流术成为越来越多脑出血患者的选择,具有有效清除血肿、平稳颅内压、保护神经功能等作用,有取代传统开颅手术的趋势。本研究探讨了整体护理干预在脑出血患者围术期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研究对象

    选择2012年1月至2017年12月本院收治的40例脑出血患者,经头颅CT检查确诊为自发性脑出血,并行微创穿刺血肿引流术。入院時间在72h内,预计生存期>4周,排除因脑外伤、血管畸形等其它原因引发的脑出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