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28
综合护理对手术患者发生切口感染的影响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讨综合护理对手术患者发生切口感染的影响。方法:96例手术治疗患者,根据患者入院先后顺序分为对照组(2017年1月至2018年6月)及观察组(2018年7月至2019年12月),每组48例,对照组患者给予常规护理干预措施,观察组患者给予综合护理干预措施。对比两组患者的住院周期、术中出血量、切口缩小30%的愈合时间,对比两组患者的切口感染率及护理满意度。结果:观察组患者的住院周期、切口缩小30%的愈合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术中出血量明显少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患者切口感染发生率为2.08%,对照组患者切口感染发生率为14.58%,观察组患者的切口感染发生率明显较对照组低,P<0.05。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为97.92%,对照组为83.33%,观察组的护理满意度明显较对照组高,P<0.05。结论:综合护理可降低手术患者的切口感染发生率,缩短患者的术后康复时间及住院时间,提高患者护理满意度。

    【关键词】

    综合护理;手术;切口感染;住院时间;护理满意度

    手术室是医院的重要组成部分,患者手术中会将皮肤等身体屏障切开,将内脏器官暴露出来,若术中操作不当,管理不善,容易造成切口感染,从而影响患者的术后康复[1]。本院对手术患者采用综合护理干预,以降低切口感染发生率,疗效显著,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本院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收治的96例手术治疗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