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32
女性更年期抑郁症进行护理干预后的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探究女性更年期抑郁症进行护理干预后的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收治于本院的70例女性更年期抑郁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根据护理方案分成对照组(n=35)与观察组(n=35),对照组采用常规化护理治疗,而观察组则基于常规护理基础实施加强护理进行治疗,比较两组治疗情况。结果:护理前期,两组女性患者的抑郁症情况差异对比无统计学意义(P>0.05)。护理后,观察组治疗下的汉密尔顿抑郁量表评分以及焦虑量表评分显著低于对照组,差异统计学有意义(P<0.05)。结论:护理干预实施在女性更年期抑郁症治疗中,可以有效改善抑郁情况,提升患者满意程度,实施效果更加理想,安全可靠,值得应用。

    【关键词】

    女性更年期;抑郁症患者;护理干预;满意程度

    最近几年,女性更年期的发病比例不断提升,女性更年期抑郁症是现在临床上最常见的一种精神障碍性疾病,女性患者临床主要表现为持续性抑郁,病程比较长,并且发病率非常高,会对女性生活健康以及质量造成严重影响,基于此,本院尝试在女性更年期抑郁症患者中实施护理干预,并选取近年来收治于本院的70例女性更年期抑郁症患者作为临床研究对象,开展相关临床研究,现具体报道如下。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3月至2018年2月收治于本院的70例女性更年期抑郁症患者作为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