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2
编号:13836434
探讨中医护理干预在乳腺癌化疗消化道反应中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6月15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2
     【摘 要】目的:对本院乳腺癌化疗消化道反应的患者实施中医护理干预,并就其干预效果展开分析。方法:研究对象从本院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乳腺外科收治的乳腺癌患者中随机拣选,共68例。根据数字随机法分为对照和研究两个组,其中34例接受常规护理(对照组),剩余34例接受中医护理干预(研究组),对比两种护理模式下乳腺癌患者消化道反应的改善效果。结果:研究组在中医护理干预后出现消化道反应的概率为26.5%,低于对照组(52.9%);以两组食欲不振的严重程度进行评估,研究组处于0度的比率为14.7%,与对照组(0.0%)相比,差异显著,P<0.05。结论:对乳腺癌出现消化道反应的患者实施中医护理干预可以有效降低消化道不良反应,临床疗效显著。

    【关键词】

    乳腺癌;化疗;消化道反应;中医护理干预

    乳腺癌是较为常见的一种恶性肿瘤,该疾病致死率较高,发病率也相对较高,目前稳居女性恶性肿瘤的前三位[1]。本文结合本院68例乳腺癌患者展开护理研究,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研究对象从本院2018年9月至2019年9月乳腺外科收治的乳腺癌患者中随机拣选,共68例。根据数字随机法分为对照和研究两个组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