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62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行急诊PCI术的全程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摘 要】 目的:查全程护理管理应用在急诊下行PIC治疗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中的干预效果。方法:本院在2018年9月针对急诊下行PIC治疗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开展全程护理管理,开展全程护理前7个月40例患者为对照组,以开展全程护理后7个月40例患者为管理组,比较患者护理效果。结果:管理组患者心前区疼痛再发率为2.5%、心律失常率为5.0%、疾病复发率为2.5%;对照组患者分别为15.0%、22.5%、12.5%,P<0.05。管理组患者护理后生活质量评分为(73.6±9.2)分,对照组为(65.7±11.4)分,P<0.05。结论:全程护理管理能够缩短患者抢救时间,提升患者抢救效果。

    【关键词】 急性心肌梗死;PCI术;全程护理

    急性心肌梗死作为老年高发心血管疾病,对患者心功能影响显著,患者发病过程中会出现心律失常甚至休克表现,死亡率非常高[1]。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是现阶段临床中常用治疗手段,在急性心肌梗死中的应用率非常高,治疗效果显著,但患者护理方式对其治疗十分重要,本院在2018年9月针对急诊下行PIC治疗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开展全程护理管理,对全程护理管理的应用效果进行调查。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方法

    本院在2018年9月针对急诊下行PIC治疗的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开展全程护理管理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7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