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64
全程优质护理对胆结石手术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摘 要】 目的:探讨全程优质护理对胆结石手术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方法:选取2019年5月至2019年8月在本院进行手术的45例胆结石患者,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常规的胆结石手术护理,观察组使用全程优质护理。结果:观察组胆结石手术患者对服务态度、沟通技巧、服务质量以及护理手法的满意度评分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护理后,两组的社会功能、生理功能、总体健康、心理功能评分明显升高(P<0.05),且观察组的社会功能、生理功能、总体健康、心理功能评分明顯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全程优质护理对胆结石手术患者有比较满意的护理效果。

    【关键词】全程优质护理;生活质量;胆结石手术

    因为压力增大或者饮食习惯不健康等,造成胆囊不能及时将胆汁排空,胆汁滞留在胆囊内,胆固醇不断结晶析出而最终形成胆结石,临床治疗以手术切除胆囊或手术摘除结石为主[1]。围术期的护理措施对胆结石患者的治疗和康复效果极为重要。本研究分析了全程优质护理对胆结石手术患者生活质量的影响,研究的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9年5月至2019年8月在本院进行手术的45例胆结石患者,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22例,男1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