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66
不同麻醉方式配合优质护理对早期肺癌术疼痛状态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全麻复合硬膜外麻醉,优质护理服务,生活质量
     【摘 要】 目的:探讨不同麻醉方式配合优质护理对早期肺癌术疼痛状态影响。方法:回顾性分析48例早期肺癌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护理方法分为对照组与研究组,比较两组患抑郁情绪、焦虑情绪、VAS评分及生活质量。结果:护理后,研究组患者的HAMD、HAMA、VAS评分及生活质量改善程度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早期肺癌术患者实施全麻复合硬膜外麻醉配合优质护理可改善焦虑、抑郁等不良心理,并减轻疼痛度,提高生活质量。

    【关键词】全麻复合硬膜外麻醉;优质护理服务;疼痛;生活质量

    肺癌是临床恶性肿瘤中较为常见的肺部疾病,其病变多位于支气管粘膜上皮,多发生于中老年人群,有着较高发病率及死亡率。由于肺癌患者多数表现为肺部组织出现异常疼痛及呼吸异常,早期多采用手术治疗,通过手术可直接切除肿瘤肺叶,但手术对后期患者生活影响较大,极易降低患者生活质量[1]。因此,对早期肺癌手术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干预具有重要意义。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性分析本院2014年1月至2018年12月收治的48例早期肺癌患者的临床资料,根据护理方法分为对照组(n=24)与研究组(n=24)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