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70
专项护理对肺炎患儿的护理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小儿肺炎,症状消失时间,护理满意度
     【摘 要】 目的:探讨专项护理对肺炎患儿的护理效果。方法:选取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在本院就诊的59例肺炎患儿,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使用常规护理,观察组使用专项护理。结果:观察组的咳嗽、发热、喘憋、肺部炎症和肺部啰音消失时间明显短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肺炎患儿家长对护理服务非常满意17例,一般满意11例,不满意1例,满意度为96.55%(28/29),明显高于对照组肺炎患儿家长的83.33%(25/30)(P<0.05)。结论:专项护理对肺炎患儿具有比较好的护理效果,不仅能缩短肺炎症状的消失时间,还能提高肺炎患儿家长的满意度。

    【关键词】专项护理;小儿肺炎;症状消失时间;护理满意度

    小儿的免疫系统和呼吸系统没有发育完善,容易受到病毒、支原体、细菌的侵袭而导致肺炎的发生,是儿科的常见疾病之一[1]。小儿肺炎的发病率不断升高,及时的护理能加快肺炎患儿病情的康复。本研究主要探讨了专项护理对肺炎患儿症状消失时间和家长护理满意度的影响,研究的具体情况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7年1月至2019年12月在本院就诊的59例肺炎患儿,随机分为两组。观察组29例,男16例,女13例;年龄1~9岁,平均(5.17±0.92)岁;病程2~10d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