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71
护理干预消化道早期癌前病变行ESD治疗后的效果评估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内镜黏膜下剥离术
     【摘 要】 目的:探讨护理干预对消化道早期癌前病变行内镜黏膜下剥离术(ESD)治疗的影响。方法:将61例消化道早期癌前病变患者分为两组,对照组接受常规护理,研究组在常规护理基础上加强护理干预。记录两组患者手术时间、一次性组织切除率及并发症发生率,并自制“EDS术中护理满意度问卷”调查患者和医生的满意度。结果:研究组S-AI评分和T-AI评分低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手术时间和消化道出血的发生率少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的满意度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对消化道早期癌前病变行ESD的患者加强护理干预,有助于减轻患者焦虑情绪,并提高手术效率,减少手术并发症,提高患者和医生的满意度。

    【关键词】护理干预;消化道早期癌前病变;内镜黏膜下剥离术

    内镜黏膜下剥离术(ESD)是治疗消化道早期癌前病变新的微创技术,患者、医生、护士是直接决定手术进度及能否顺利完成的3方因素。本研究探讨了护理干预对消化道早期癌前病变行ESD治疗的影响,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8年1月至2020年2月61例消化道早期癌前病变患者,按入院时间分为两组,对照组28例:男13例,女15例,年龄27~75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6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