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88
以“维生素A与人体健康”为例分析生物化学微课的设计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摘 要】 目的:以“维生素A与人体健康”为例,分析生物化学微课的设计及教学效果。方法:选取2018年3月至2018年12月2个班的100例学生为研究对象,其中1个班级实施微课教学,纳入研究组,另外1个班级实施传统教学,纳入对照组,比较两组学生成绩以及对教师教学方式的满意度。结果:研究组学生期末总成绩(90.34±1.34)分明显高于对照组的(80.12±2.23)分,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研究组学生对教师教学方式的满意度(98.00%)明显高于对照组(84.00%),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生物化学教学中采用微课教学,可弥补传统教学不足,提高学生成绩和学生对教师教学方式的满意度。

    【关键词】生物化学教学;微课;维生素A与人体健康

    生物化学是我国医学专科的基础课之一,通过采用化学原理及方法分析生命现象本质,并从医学视角帮助学生掌握生物化学知识点[1]。近年来,伴随着新媒体技术的兴起,微课教学在课程教学中得到应用,可解决学生时间零散、学习量大的问题,可有效帮助学生集中注意力,提高课堂效果[2]。本文以“维生素A与人体健康”为例,分析生物化学中微课设计效果,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8年3月至2018年12月2个班的100例学生为此次研究对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