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02
疤痕子宫再次妊娠经阴道分娩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摘 要】 目的:探究疤痕子宫再次妊娠经阴道分娩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选取疤痕子宫再次妊娠孕妇300例,在本院于2016年9月至2019年9月进行治疗,按照接诊顺序奇偶性分为观察组及对照组,两组各150例。实施阴道分娩的是观察组,实施剖宫产的是对照组。对比两组术中出血量、分娩和住院时间,以及新生儿窒息率、并发症发生率、分娩成功率情况。结果:相较于对照组,观察组的产后并发症较低、分娩成功率较高,对比有统计学意义(P<0.05),但是两组的新生儿窒息情况对比无统计学意义(P>0.05);相较于对照组,观察组的术中出血量较低,住院时间较短,对比有统计学意义(P<0.05),但是两组的分娩时间对比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阴道分娩应用于疤痕子宫再次妊娠孕妇中,有较高的可行性和安全性。可明显降低并发症发生率,有良好的母儿结局,具有临床应用价值。

    【关键词】 再次妊娠;瘢痕子宫;阴道分娩

    疤痕子宫指患者因子宫穿孔修补术、实施剖宫产术或子宫肌瘤剔除术等造成的子宫出现疤痕的情况[1]。随着医学技术在不断的进步,特别是剖宫产和麻醉技术的广泛应用,剖宫产安全性获得普遍认可,因社会因素、医务人员、孕妇等因素的作用,大幅提升了剖宫产率[2-3]。随着二胎生育政策的实施,既往的高剖宫产率造成了这种局面的增加。此次研究通过对疤痕子宫再次妊娠孕妇采用阴道分娩的方式,结果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300例疤痕子宫再次妊娠孕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64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