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08
妊娠晚期助产士门诊综合干预措施对预防婴儿过敏的疗效研究(1)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摘 要】 目的:探讨妊娠晚期助产士门诊综合干预措施对预防婴儿过敏的疗效。方法:选取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在中山市博爱医院建卡产检和分娩的有特应性高风险遗传背景家庭孕产妇228例,随机分为观察组和对照组,每组各114例。两组孕妇均给予一般健康宣教和营养指导,对照组给予正常饮食,观察组在此基础上给予综合干预措施。比较两组孕妇生产后婴儿过敏性疾病的发生率,观察婴儿过敏性症状发生率及婴儿脐带血IL-4和IL-10水平。结果:观察组婴儿过敏性疾病的发病率显著低于于对照组,两组相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婴儿脐带血IL-4水平显著低于对照组,IL-10的水平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结论:积极优化助产士门诊对特应性高风险遗传背景家庭孕产妇综合干预管理措施,可以一定程度上减少婴儿期过敏症状的发生,保障母婴安全。值得在基层医院应用。

    【关键词】 助产士门诊;婴儿;过敏;综合干预

    过敏性疾病是婴儿时期的常见病及多发病,严重影响婴儿的身心健康,给家庭和社会造成巨大的经济负担。儿童罹患过敏性疾病的其中一个高危因素是过敏性家族遗传背景[1],针对过敏高风险的婴儿 ......
1 2下一页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5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