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09
探讨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在正常分娩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摘 要】 目的:探讨在正常分娩中应用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的临床价值。方法:从本院择取160例正常分娩产妇,将其随机分成两组,对照组80例产妇采用传统保护会阴接生技术,研究组80例产妇采用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对照分析两组临床效果。结果:研究组会阴完整产妇多于对照组,会阴侧切产妇少于对照组,会阴裂伤程度为Ⅰ度产妇多于对照组,Ⅱ度产妇少于对照组,P<0.05,两组Ⅲ度会阴裂伤对比无统计学差异(P>0.05);研究组产程中疼痛程度为0级、Ⅰ级的产妇多于对照组,Ⅱ级和Ⅲ级产妇少于对照组,P<0.05;研究组产后出血发生率、新生儿窒息发生率均低于对照组,P<0.05;两组第一产程时间、第二产程时间、第三产程时间对比无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在正常分娩中应用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对会阴保护有利,使产程中疼痛减轻,同时也避免不良妊娠结局出现,临床价值显著。

    【关键词】 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正常分娩;临床价值

    在正常分娩中,通常采取会阴侧切术助产,以避免会阴裂伤,同时缩短产程,但此种方式容易出现多种不良反应[1]。据相关研究指出,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在正常分娩中的应用,可以有效避免会阴裂伤[2]。本文探讨在正常分娩中应用会阴无保护接生技术的临床价值,报道如下所见。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从本院择取160例正常分娩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