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13
产后健康教育对提高母乳喂养率的作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摘 要】 目的:对产后母乳喂养的健康教育方法进行总结、探讨,观察其对于母乳喂养率的影响,为临床实践提供参考与指导。方法:将86例产妇作为临床研究对象,分设健康教育组与常规护理组,每组随机分配产妇43例。根据分组,对常规护理组产妇实施产后常规护理措施,对健康教育组产妇在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母乳喂养健康教育,最后对比两组产妇的母乳喂养率。结果:与常规护理组产妇相比,健康教育组产妇的首次母乳喂养时间明显更早,同时健康教育组产妇的纯母乳喂养率显著高于常规护理组,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产后常规护理的基础上,对产妇进一步实施母乳喂养健康教育,可以加快产妇的首次母乳喂养时间,让新生儿尽早摄入初乳,同时还可以提高純母乳喂养率。

    【关键词】 母乳喂养;健康教育;干预效果

    与妊娠、分娩一样,泌乳、哺乳同样也是女性的一个生理过程。为此,我们在产后护理工作当中,应当针对性的加强对产妇的母乳喂养健康教育,以提高母乳喂养率[1]。本研究通过对43例产妇在产后常规护理的基础上,进一步实施母乳喂养健康教育,加快了产妇的产后首次母乳喂养时间,并有效提高了纯母乳喂养率,以下为具体的研究情况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基本资料

    本文临床研究对象,均为2018年1月至2018年12月的在院分娩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