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24
研究临床护理路径在冠心病心绞痛护理工作中的应用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临床路径护理,应用价值
     【摘 要】 目的:研究分析临床中使用路径护理方式对冠心病心绞痛患者的护理价值,为临床护理提供可靠依据。方法:2017年2月至2020年2月本院就冠心病心绞痛病例开展了探讨分析,根据本院的病例80例进行分析,将患者分成了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患者都使用了常规护理措施,观察组增加了路径护理措施,对两组的临床护理情况开展了对比研究。结果:经过护理后,两组都有无效治疗的病例,对照为9例。观察组为1例,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是97.5%,对照组的治疗有效率是77.5%,两组的治疗有效率对比存在统计学差异性(P<0.05)。结论:冠心病心绞痛临床中使用路径护理措施能够让患者的症状得到显著的改善。

    【关键词】 冠心病心绞痛;临床路径护理;应用价值

    冠心病心绞痛患者临床中的负面情绪严重,患者的治疗受到了很大的影响,患者的病情恶化快速,危险度较高,对患者情绪产生的影响是比较严重的,需要為患者提供积极有效的护理措施,临床中让患者的治疗效果得到保障[1]。所以,此次本院就部分心绞痛患者进行了探讨分析,对路径护理的价值进行了研究,有以下报道。

    1 资料和方法

    1.1 研究资料

    2017年2月至2020年2月本院就冠心病心绞痛病例80例开展了分析,将患者分成了对照组和观察组,两组都有40例患者,共有40例男性和40例女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