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35
高水平运动员和大学新生之间部分血生化指标差异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一线运动员,训练负荷
     【摘 要】 目的:分析高水平运动员和大学新生之间部分血生化指标差异。方法:本研究通过对本院一线优秀运动员和大学新生的血清谷丙转氨酶(ALT)、血清尿素氮(BUN)、血清肌酐(CREA)、血清尿酸(UA)一组生化指标进行检验对比分析。结果:运动员的BUN、CREA、UA明显高于大学生,而大学生的ALT明显高于运动员。结论:一线运动队可以因地制宜地利用现有条件,及时开展血生化指标的监测从而科学合理化的安排训练负荷;大学生应在入学时就做好疾病的筛查和预防宣教。

    【关键词】一线运动员;大学新生;生化指标;训练负荷

    为了及时了解高水平运动员的身体机能现状,同时严把高校大学新生入学体检关,做好肝肾功能疾病的预防和治疗。本次研究做如下汇报。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仪器:采用东芝TBA-40FR全自动生化分析仪测定;方法:氧化酶法;试剂购自宁波瑞源生物科技公司。对象:江苏省备战全运会的部分一线运动员139名,共来自10个运动项,其中女运动员66名,男运动员73名。大学新生共360名,其中女生122名,男生238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7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