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49
中西医结合护理对膝关节骨性关节炎患者的影响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膝关节骨关节炎,膝关节功能,疼痛
     【摘 要】 目的:对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采用中西医结合进行护理,研究对其康复效果的影响。方法:选取本院2017年8月至2019年8月治疗的54例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按照平均分组法分成两组,包括观察组和对照组各27例,给予对照组临床西医护理,给予观察组中西医结合护理,将两组护理效果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护理治疗有效率、膝关节功能均明显提高,且观察组患者的疼痛程度明显减轻,组间数据差异显著(P<0.05)。结论:对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采取中西医结合护理可取得较理想的效果,有效减轻患者的疼痛程度,提升患者术后膝关节功能。

    【关键词】中西医结合护理;膝关节骨关节炎;膝关节功能;疼痛

    膝关节骨关节炎在临床上的发病率较高,该病在中老年群体中发病率最高,发病后会导致患者出现不同程度的肿胀及疼痛等症状,严重影响患者的行走能力。因此,本文将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应用中西医结合护理的临床价值进行了研究分析,分析内容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本院2017年8月至2019年8月收治的54例膝关节骨关节炎患者,按照平均分组法将其分成观察与对照两组,每组各27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