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53
妇科护理中实施个体化健康教育的临床效果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妇科疾病,临床护理
     【摘 要】 目的:探讨个体化健康教育应用在妇科护理中的效果。方法:选择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本院妇科收治的82例患者,将其按照双盲法分组标准分成两组,常规组(n=41)施以常规护理,观察组(n=41)施以常规护理联合个体化健康教育。比较两组健康知识掌握度。结果:观察组疾病知识掌握度、自护知识掌握度、治疗知识掌握度和医院规章制度掌握度均高于常规组,P<0.05,差异有明显统计学意义。结论:妇科护理中采用个体化健康教育效果确切,能提高患者对妇科疾病的认知度。

    【关键词】个体化健康教育;妇科疾病;临床护理

    妇科收治的患者所患疾病以盆腔炎、阴道炎等较为多见,此类疾病具有病情时间长、易反复发作等特点[1],外加疾病好发于隐私部位,患者对疾病、治疗等知识缺乏了解,因此患者治疗和护理配合度较差,易影响到治疗效果,严重时还有可能引起护患纠纷。为强化患者对疾病的认知、帮助患者消除不良心理,采取疾病健康教育十分必要[2]。个体化健康教育指的是一对一开展宣教服务,这种教育模式十分重视患者个体差异性,能有效提高教育的质量与效率,对促进病情恢复、控制疾病复发均有重要作用[3]。现探究本院妇科2018年5月至2019年5月接收的82例患者采用不同干预措施的有效性,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82例患者均来源于本院妇科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6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