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3
编号:13833559
静脉采血中晕针体检人群的原因分析与护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20年7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3
     【摘 要】 目的:研究静脉采血中晕针体检人群的原因分析与护理对策。方法:随机选择本院2015年至2018年接受静脉采血体检的人群48例进行分组研究,其中观察组体检者静脉采血时采用了“抗晕护理法”,对照组未提供特殊护理干预指导,对比两组体检者的晕针程度以及满意程度。结果:观察组中有79.17%体检者为轻度晕针、16.67%中度晕针、4.16%重度晕针,总满意度为91.17%,各项结果均优于对照组(P<0.05)。结论:影响静脉采血中体检者晕针的因素主要为环境因素、自身因素与采血工作人员因素等三个方面,护理人员要根据体检者的实际情况和静脉采血要求,提供有效的护理干预指导,尽可能减少不适,使其顺利完成体检。

    【关键词】 体检;静脉采血;晕针;抗晕护理

    静脉采血是一种基本临床护理技术,静脉采血技术以及采血标本能在后续的治疗过程中起到关键的作用。在日常工作中医护人员发现晕针症状是一种常见的现象,是患者在受到针刺等刺激情况下所产生的突发症状[1]。本文主要对静脉采血中体检人群出现晕针的原因及其护理对策进行研究,具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将2015年10月至2018年10月在本院进行静脉采血体检的健康体检者中随机选择48例晕针人士进行样本研究,按照采血期间所采用的方法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