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 202015
编号:13822665
对比分析药物麻醉镇痛与非药物性分娩镇痛的镇痛效果及临床价值(2)
http://www.100md.com 2020年8月1日 《中外女性健康研究》 202015
     1.2 研究方法

    甲组行常规分娩,助产士全程陪伴,进入单人产房后进行心理干预。乙组在甲组的基础上行非药物性镇痛:综合应用自由体位、按摩球、分娩球、拉玛泽呼吸减痛法进行镇痛分娩。丙组行药物麻醉镇痛:在活跃期行硬膜外穿刺,联合应用3mL 1.5%利多卡因+0.3μg/mL舒芬太尼+0.125%罗哌卡因进行镇痛。

    1.3 观察指标

    应用疼痛视觉模拟评分法(visual analogue scale,VAS)[2]评估产妇镇痛前、宫口开3~5cm、宫口全开时的痛感,0~10分,得分越高疼痛越严重,具体方法为使用一条长约10cm的游动标尺,一面标有10个刻度,两端分别为“0”分端和“10”分端,0分表示无痛,10分代表难以忍受的最剧烈的疼痛,临床评定以“0~2”分为“优”,“3~5”分为“良”,“6~8”分为“可”,>“8”分为“差”;对产妇及新生儿的并发症及新生儿Apgar评分进行记录。Apgar评分,即新生儿评分,包括:肌张力(Activity)、脉搏(Pulse)、皱眉动作即对刺激的反应(Grimace)、外貌(肤色)(Appearance)、呼吸(Respiration) ......
上一页1 2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1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