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肌疾病 > 扩张型心肌病
编号:13620824
倍他乐克对扩张型心肌病的治疗效果和药理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1月22日 《健康周刊》 20173
     【摘 要】目的:本文就倍他乐克对扩张型心肌病的治疗效果以及药理进行了探讨研究。方法:选取本院2015年2月~2016年2月所收治的60例扩张型心肌病患者趘研究对象,将其随机分为两组,其中对照组30例,采用常规治疗;观察组30例,运用倍他乐克进行治疗,就两组患者的治疗效果进行对比。结果:观察组患者的治疗总有效率为96.7%,并要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的86.7%(P<0.05)。此外观察组患者接受治疗之后的各项指标均优于对照组患者(P<0.05)。结论:通过倍他乐克来进行扩张型心肌病的治疗时,其拥有着良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能够有效改善患者的各种症状,因此值得进行临床应用于推广。

    【关键词】倍他乐克;扩张型心肌病;治疗效果;药理探讨

    扩张型心肌病是一种常见的临床症状,属于猝死性心力衰竭。该病症有着心率失常或者衰竭、血栓栓塞以及猝死等常见症状,临床表现为心脏扩大以及收缩功能受损。恶霸你问就2015年2月~2016年2月的60例扩张型心肌病患者作为研究对象,并就倍他乐克的治疗效果以及药理进行了探讨分析,具体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研究选取的60例患者均已被确诊为扩张型心肌病,将所有患者随机分为了两组,其中对照组30例,男14例,女16例,年龄为30~67岁,平均年龄(44.9±2.5)岁。观察组30例,男15例,女15例,年龄为31~66岁,平均年龄(45.3±2.1)岁。两组患者在年龄、性别以及临床表现方面基本资料无显著差异,P>0.05具有可比性。

    1.2 方法

    给予对照组患者常规治疗,即运用洋地黄、利尿剂以及血管紧张素转化酶来进行患者的治疗,其重点在于恢复患者的心脏功能。观察组患者在此基础上给予倍他乐克治疗,并需要根据患者的耐受性来进行适当用药,每天用药两次,每次6.25mg网上递增,但需要将最大量控制在75mg以下。本次研究中根据患者具体情况将4~6周作为一个疗程,并且对患者的治疗状况进行对比分析。

    1.3 统计学方法

    本次研究中所有數据均采用了SPSS20.0数据统计软件进行处理,运用x?进行计数资料的显示,运用t来检验计量资料,P<0.05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

    2 结果

    在经过治疗之后,观察组患者其治疗总有效率为96.7%,并要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的86.7%,具体如表1。此外观察组患者其心率、血压以及超声指标等优化情况均要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P<0.05)。具体见表2。

    3 讨论

    扩张型心肌梗死临床表现主要以心力衰竭为主,因此心室重塑也是其治疗机制的基础。但是因为慢性激活细胞因子的存在,使得患者的交感神经以及肾、血管等整体构造也会受到一定的负面一个像,并导致患者新功能趋于恶化。这也就要求在对扩张型心肌梗死患者进行治疗时,就必须对心理衰竭进行控制,并要求对过度激活神经内分泌系统进行有效的阻断[1]。

    就药理方面进行分析,倍他乐克属于阻滞剂,并能够借助于新功能的接触而实现可逆性下调,此外运用倍他乐克还能够借助于密度的上调来实现对反馈抑制的预防。在对扩张性心肌梗死患者进行治疗时,运用倍他乐克的受体功能可以对患者心肌产生一定的保护效果,并能够让患者的交感神经的活性得到一定程度的抑制,从而达到改善患者心室功能以及提升治愈率的效果[2]。在本次研究之中,采用倍他乐克进行治疗的观察组患者其治疗总有效率为96.7%,并且要明显高于对照组患者的86.7%(P<0.05),此外观察组患者其心率、血压以及超声等变化情况也要明显优于对照组患者,这也就说明了在进行扩张性心肌梗死患者的治疗时,通过倍他乐克的合理应用,能够进一步提升患者的治疗效果。

    综上所述,采用倍他乐克来进行扩张型心肌病的治疗时,其拥有良好的治疗效果,并且能够对患者的各种临床症状进行有效改善,从而增加患者的治疗满意程度,并提升其生活质量,因此值得进行临床应用以及推广。

    参考文献:

    [1] 巫雪飞,黄燕,房晓楠等.扩张型心肌病患者经标准药物治疗后左心室射血分数恢复正常的发生率及预测因素分析[J].中国循环杂志.2015,12(5):1036 -1037

    [2] 李娟.倍他乐克对扩张型心肌病的治疗效果和药理探讨[J].北方药学.2016,13(6):39, http://www.100md.com(申敏菁)


    参见: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心血管科 > 心肌疾病 > 扩张型心肌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