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药学版 > 药学服务
编号:13619839
药学服务措施在门诊药房中的应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5日 《健康周刊》 20175
门诊藥房,药房改革
     【摘 要】目的:研究药学服务措施在门诊药房中应用的效果。方法:选取2015年2月到2016年2月期间,进行药学服务改革前,我院门诊药房中的患者135例,对其进行服务满意度调查;并选取2016年3月到2017年3月期间,进行药学服务改革后,我院门诊药房中的患者144例,进行服务满意度调查。比较改革前后患者药房流程、药品完善、服务态度等满意度。结果:药学服务改革前后门诊药房的三项患者满意度比较差异均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门诊药房中应用科学、完善的药学服务措施,能够改善门诊服务水平,提高患者满意度,具有现实推广意义。

    【关键词】药学服务;门诊藥房;药房改革

    更要以贴心、周到为原则,尽心服务于病患[1]。对此,我院门诊药房通过系统性的药学服务改革,对药房的整体服务质量进行了提升,取得了较为显著的效果,具体如下:

    1 一般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5年2月到2016年2月期间,我院门诊药房中的患者135例,命名为甲组,其中男性70例,女性65例,年龄0岁至73岁,平均年龄(47.9±8.2)岁;并选取2016年3月到2017年3月期间,我院门诊药房中的患者144例,命名为乙组,其中男性74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8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