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家庭健康 > 四季保健 > 夏季
编号:13619130
夏天无滴丸的质量标准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26日 《健康周刊》 20178
原阿片碱,延胡索乙素,高效液相,含量测定
     [摘要]目的:研究夏天无滴丸的质量标准。方法:采用高效液相色谱法测定原阿片碱的含量。结果:夏天无滴丸含量测定的色谱条件为乙腈一三乙胺醋酸溶液(取三乙胺8ml,冰醋酸30ml,加水稀释至1000ml)(18:82);流速:1ml/min;柱温:30℃;检测波长:289nm。结论:该色谱条件稳定、合理可行,可用于夏天无滴丸的质量控制。

    [关键词]夏天无;原阿片碱;延胡索乙素;高效液相;含量测定

    夏天无又名伏地延胡索、无柄紫堇、一粒金丹,系罂粟科植物伏生紫堇(corydalis decumbens(Thunb.)Pers.的干燥块茎。具活血通络行气止痛之功效。临床用于中风偏瘫,跌扑损伤,风湿性关节炎,坐骨神经痛。

    夏天无的药效已得到肯定,普通片剂常因崩解和药物溶出缓慢而影响药物的充分吸收,老人、儿童和吞咽困难的患者服用不便。滴丸是利用固体分散体的技术进行制备。当基质溶解时,体内药物以微细结晶、无定形微粒或分子形式释出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1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