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8
编号:13619134
如何提高临床医学生学习医学免疫学课程的兴趣?
http://www.100md.com 2017年2月26日 《健康周刊》 20178
     [摘要]医学免疫学已成为临床医学本科生和硕士研究生的必修课程。然而因其理论概念抽象、涉及学科较多,常常令学生望而生畏。如何调动学生学习免疫学的兴趣,克服畏难心理,达到真正的教、学相长,培养复合型人才,是教学者需要认真思考并着手解决的问题。本文从三个方面、独特的角度进行了分析和阐述。

    [关键词]临床医学生;医学免疫学;兴趣培养

    医学免疫学曾经被认为是“万金油”,许多疾病的发生发展与免疫学功能紊乱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近二十年来医学免疫学得到迅猛发展,一些疾病的致病机理逐渐露出冰山一角。故此,医学免疫学成为本科和硕士阶段临床医学生的必修课。

    医学免疫学作为免疫学的重要分支,涉及基础医学、临床医学和生物学等多个学科,理论概念抽象、英语缩写符号繁多,常常使学生望而生畏。而医学生同时又面临着繁重的从基础到临床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34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