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健康周刊》 > 20179
编号:13617973
人文关怀护理在门诊护患沟通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5日 《健康周刊》 20179
护理服务,护理水平
     【摘要】目的:研究人文关怀护理在门诊护患沟通中的应用价值。方法:于门诊护患沟通中积极引入人文关怀护理理念,以改善并融洽护患之间的关系,避免发生护患纠纷,提高临床护理质量。结果:通过将人文关怀护理模式合理应用于门诊护患沟通中的方式,达到了向患者提供更全面优质护理服务、维持和谐护患关系、有效解决护理问题以及提高患者满意度的目的。结论:对门诊就诊病患施以人文关怀护理,可在保障其合法权益的基础之上,起到提升护理效率、减少护患纠纷以及促进护患间良好交流的作用,让临床护理工作能得到患者的认可。

    【关键词】人文关怀护理;护患沟通;护理服务;护理水平

    社会的进步,不仅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了人们的生活质量,同时也让人们更加注重其自身的健康,进而导致传统的医学模式无法满足患者的基本要求。对此,在现阶段中,以患者为中心的护理模式已经完全取代了传统的以疾病为中心的护理模式。有报道称,对门诊就诊病患提供人性化护理服务,既可显著提高患者对医院护理工作的满意程度,又能有效解决患者就诊期间所遇到的问题。此次研究,笔者将重点分析人文关怀护理在门诊护患沟通中的应用价值,报道如下。

    1门诊护患关系间存在的问题

    现阶段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