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小儿科 > 呼吸系统疾病 > 小儿支气管炎
编号:13617187
优质护理对小儿支气管炎的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19日 《健康周刊》 201711
护理满意度,肺功能,生活质量
     【摘 要】目的:观察小儿支气管炎患者实施优质护理干预的临床价值及可行性。方法:将90例小儿支气管炎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n=45,予以优质护理干预)和对照组(n=45,予以常规护理干预),对比两组患者肺功能指标,家属护理满意度及生活质量评分。结果:观察组患者家属护理总满意度95.56%明显高于对照组,P<0.05;组间肺功能指标及生活质量评分对比,观察组明显比对照组更具有优越性,P<0.05。结论:优质护理干预在小儿支气管炎患者临床护理中的应用效果显著,值得推广。

    【关键词】小儿支气管炎;优质护理;护理满意度;肺功能;生活质量

    小儿支气管炎作为常见的儿童呼吸道疾病,临床表现主要以咳嗽、呼吸困难、喘憋、喘鸣音等[1]。不仅对患者的呼吸功能造成损害,还对患者的成长和发育造成不良影响。基于此,本文选择了小儿支气管炎患者90例作为实验对象,并分别予以不同护理干预措施,以便选择最佳的小儿支气管炎临床护理方案,现汇报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本次实验对象共计9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0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