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00md首页 > 专题 > 热点 > 电视
编号:13617148
电视台新闻记者编辑的素质要求综述
http://www.100md.com 2017年3月26日 《健康周刊》 201712
     【摘 要】电视在现代的传媒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电视新闻的信息量大、传播面广、画面鲜活、播报迅速,在政策的传递和信息的传递方面为百姓提供了方便。电视新闻的质量离不开工作人员的职业素质和能力,本文就围绕电视台新闻记者和编辑的素质要求展开综述。

    【关键词】电视台;新闻记者编辑;素质要求

    电视台新闻记者编辑的素质对电视新闻的质量有着直接的影响,记者编辑的素质提高,有利于更好的把握新闻的正确价值取向,保证新闻的真实性和客观性。

    1 当前电视台新闻记者编辑行业存在问题

    1.1 缺乏专业人才

    电视台作为电视媒介传播的大本营,是信息传播的枢纽,需要高效的工作效率,但是现如今在电视台的新闻记者编辑部存在着工作人员过多,工作人员臃肿的现象,工作人员分配混乱还会造成内部的不良竞争,最终导致新闻记者编辑部的凝聚力被降低,严重影响电视台的工作效率。另外,在新闻记者人才的录用上,电视台的新闻记者编辑部并没有进行专业性的考核。新闻记者编辑行业是高薪职业,电视台在录用考核的过程中多有关系户参与,并且将专业院校的记者人才挤掉,导致电视台新闻记者编辑的整体专业性不高,在工作过程中做不到对新闻的掌控,使得电视台的新闻采编水平被降低,新闻的新鲜度也被降低,这是致命的弱点,电视台要及时进行新闻记者人员的压缩与整合。

    1.2 新闻记者编辑专业知识不强

    现如今从事新闻记者编辑行业的人员有很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27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