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保健版 > 心灵空间 > 压力
编号:13615295
神经内科护士工作压力分析及应对措施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16日 《健康周刊》 201715
     【摘 要】护理工作的压力是一直存在的。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和进步,人们对于护理的质量也有着越来越高的要求和标准,在这种条件下,护士的压力和责任也就越来越大。研究表明,神经内科护士的心理压力情况要远远高于普通医护人员。脑血管疾病是目前三大致死疾病之一,所以护士需要长期面对高风险、高复杂程度的病人, 长期处于较大的工作压力之下,一方面会使得工作的效率大大降低,也不利于自身的身心健。文章就对神级内科护士工作压力产生的原因以及应对措施进行了阐述。

    【关键词】神经内科;护士;工作压力;分析措施

    1 前言

    护理是目前医疗行业中风险和压力最大的一个方面。神经内科护士需要长期工作在第一线,再加上自身特点的工作要求和标准,这就导致了其身心承受很大的压力。过于高强度的工作压力一方面会使得自身的能力下降,从而影响护理质量。笔者就针对此问题,提出了相应的分析,并给出了合理的解决方案。

    2 工作压力原因分析

    2.1环境对健康的威胁

    医院自身的环境是比较复杂的,由于化学药剂等的存在,对人的刺激性影响较大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