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血液内科 > 贫血 > 巨幼细胞性贫血
编号:13615159
巨幼细胞性贫血消化道症状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7年4月30日 《健康周刊》 201717
     [摘要]目的:分析以消化道症状为主要表现的巨幼细胞性贫血的临床特点和治疗。方法:本研究所有的研究对象均选自我院在2014年10月到2016年10月收治的巨幼细胞性贫血患者,共纳入本研究48例患者。对所有患者的发病原因、患者的临床特征实验室指标和胃镜的检查结果治療效果等进行分析。结果:通过病因分析和临床特点的总结,为患者配合选择合理的治疗,以后本研究48例患者均全部治愈,患者得到康复出院,采用自制的量表进行评分,患者的满意度相对较高,为(91.5±2.5)分。结论:巨幼细胞贫血具有较为复杂的病因,临床表现较为复杂,而且没有特异性,所以这种病情容易出现误诊,及早发现及早治疗能有效提升对于该疾病治疗的临床效果,可更好改善患者的生活质量。

    [关键词]巨幼细胞;贫血;消化道症状

    巨幼细胞性贫血是因为托核糖核酸合成发生障碍而导致的贫血症状,它主要因为患者体内缺乏维生素B12或者是缺乏叶酸而导致。也有的是因为遗传性或者是某些药物等获得性DNA合成发生障碍而产生这种病情。临床对于这种病情进行分析,这种病情主要表现为患者出现全血细胞降低,患者的胃肠道症状和神经系统表现,并且出现神经症状,患者的临床表现不存在特异性,很容易出现误诊。为有效提高对于这种疾病的认知,并且对患者进行合理的治疗,本研究主要选择48例患者进行研究,结果取得满意成果,现将主要研究情况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研究所有研究对象均选自我院在2014年10月到2016年10月收治的巨幼细胞性贫血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56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