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医疗版 > 疾病专题 > 内分泌科 > 下丘脑-垂体疾病 > 骨质疏松症
编号:13614031
经皮椎体成形术对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患者功能的改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7年5月7日 《健康周刊》 201718
椎体骨折,临床效果
     [摘要]目的:探讨用经皮椎体成形术对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患者进行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选择50例对保守治疗反应不佳的OVCF患者,其中20例接受PVP治疗(PVP组),30例拒绝接受PVP治疗而继续保守治疗(cT组)。观察并比较两组的临床效果及患者满意度。结果:PVP组患者的疼痛、功能及健康评分均较术前明显改善(P<0.05)。与CT组相比,治疗后3个月PVP组患者痛感显著减轻(P<0.01),镇痛药物的用量显著减少(P<0.05),躯体疼痛和一般健康状况评分升高(P<0.05)。然而,在治疗后6、12个月两组间功能改善方面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PVP可有效缓解经6周保守治疗后效果不佳的OVCF的疼痛和改善功能障碍。

    [关键词]椎体成形术;骨质疏松;椎体骨折;临床效果

    脊椎骨折是骨质疏松症最常见的并发症。骨质疏松性椎体压缩性骨折的临床表现轻重不一,可以是轻微的而不被注意,也可能给患者带来相当大的负担,如身体功能受损和生活质量下降。经皮椎体成形术有助于稳定骨折椎体,减少疼痛,改善患者功能。前瞻性研究显示此类患者在接受治疗后其机体功能和活动得到明显改善。本研究观察70例接受PVP治疗的0VCF患者的临床效果和身体功能,并与50例拒绝接受PVP治疗而行保守治疗的患者进行比较。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择50例对保守治疗反应不佳的0VCF患者,所有患者均为我院脊椎外科自2010年3月至2013年1月间收治的住院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762 字符